大頭症狀-3.jpg

圖:小坦克熊插畫協力,大感謝~

傳奇先生最經典的事是他的車,
他的車是賓士!是賓士!是賓士!

連我們老板都不是開賓士,他竟然開賓士;
據說他面試當天,老板說他在門口抽煙,
突然看到一輛賓士急駛而來停在門口,
他傻了眼,以為是黑道尋仇。

那輛賓士也是傳奇先生諸多抱怨的其中一個原因,
因為據說一個月就要繳兩萬多的車貸(但怎會有人買賓士是用貸款的)

他常抱怨公司為什麼不加薪?
每個案子為什麼沒有bonus可分紅?
為什麼油費太貴而害他改坐公車上班?

抱怨薪水不夠,然後花錢買了PSP(還附遊戲)給他兒子,
即使他兒子還在學走路。

公司搬家後,他為了節省停車費,
只好把車停到離公司約30分鐘路程的停車場,
每天到上班時都滿身大汗,
又抱怨老板為了省錢不開冷氣,
害他每天都熱得半死,他真是到哪都不滿意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以前的公司有老鼠,有次他問我怕老鼠嗎,
我回說:「我很怕老鼠~」
結果他跟老板說「如果公司有老鼠,麥斯就會離職。」
我的天啊!我的天啊!我的天啊!
是我的表達能力有問題,
還是他的解讀能力有問題啊?

但在這事後,我跟他的距離就越來越遠了。
我想起老板說過一件事:坐他旁邊的人都待不久⋯⋯。

後來公司搬到新的地方,
什麼都變了,但唯一不變的是他的抱怨,
停車費為什麼變貴、廁所隔音不好、
會議桌怎麼會擺在廁所前面。

他最常做的是散佈同事要離職的gossip
後來來了新同事,有天新同事想換別的位置(離傳奇遠一點的)
老板來沒看到人,就問人怎麼沒來,
傳奇先生回:「他離職了。」

他後來出了很多大包又死不認錯,
一天到晚抱怨東抱怨西的,還跟老板冷戰,
最後老板終於lay-off他。

這個故事告訴我們,
千萬不能有大頭症,特別是在工作上,
不然小心你就是下一個傳奇!

-the end-

☆此篇感謝小坦克熊的插畫協力,啾咪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冥王星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