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:險路勿近的宣傳海報

這部電影實在很難相信裡頭有點幽默感。

在友人推薦下看了這部《險路勿近 No Country for Old Men》,
柯恩兄弟維持一貫的黑色幽默,在片中述說著人性貪婪與黑暗。

此片改編於Cormac McCarthy的同名小說。

人一生中總會做些小善小惡的,所謂好人或壞人都不是天生,
如果要選擇做好人或壞人時,就要做得徹底,
其中稍有猶豫,很容易不上不下,甚至惹來殺身之禍。

Josh Brolin就是個最好的例子。

撿了不知名的鉅款後,就開始一段生死追逐的大樂透。

圖:飾演殺手的Javier Bardem,我覺得他演得很好。

Javier Bardem在片中的存在一直讓我覺得很揪心,
舉凡他到雜貨店買東西、在旅館check-in
我對於他出現的場景都感到很緊張,
他身邊帶著的氣瓶(他的殺人武器)則總是讓我摒氣凝息的,
即使他不一定打算使用它。

Tommy Lee JonesJavier Bardem的對比也頂有趣。

一個是想破案的慢郎中,一個是殺人不眨眼的急驚風,
然而警長卻總在事件發生才到達現場。


圖:Tommy Lee Jones飾演的老警長。

經友人提點後才注意到一件事,沒有配樂。

老實說看的當下並沒發現,因為劇情太過揪心,
總教人注意故事發展,一時間竟不察沒配樂這事。

Josh BrolinJavier Bardem的第一場對手戲也很精彩,
兩人雖沒在同一空間真的對上戲Josh Brolin躲在通風管裡)
但緊張的程度竟也如同槍戰場面一般令人緊張。

後來他逃遠了,其實我大概以為沒事了。
以為就算被找到,頂多發生槍戰,
然後主角戰勝黑幫,畢竟都逃過好幾次,
也從Javier Bardem的手中全身而退了。

Josh Brolin的死卻輕描淡寫的帶過。

我其實好不意外,只是以為場面浩大的槍戰被輕輕帶過,
Tommy Lee Jones趕到時Josh Brolin已中槍身亡;
但若是每次都能逃過死神的召喚或全身而退,
甚至伴隨英雄式的槍戰而得到最後的勝利,
那大概是好萊塢的娛樂片或港片才會有的設定吧。


圖:險路勿近其中一款Poster,我個人很喜歡。

不過怎麼也想不到,Javier Bardem會被闖紅燈的車給撞上,
殺人無數的殺手竟被車撞得狼狽不堪,這是多諷刺的事。

路過的小男孩也頂有戲,原本只是想幫助受傷的Javier Bardem
但在得到報酬後,兩個男孩竟爭了起來,這是另一個諷刺;
這種時候,還是不忘提醒你人性是什麼。

Josh Brolin死於槍戰中,Javier Bardem被撞得狼狽不堪。

Tommy Lee Jones因為沒救到人而沮喪不已
對於自己的無奈與無力,而衍生了想退休的念頭(本來就有)
才知道,No Country for Old Man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冥王星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